柚子茶冰旋一杯吖

[SS.双子穆]《小穆要当护士》第六章。

 

Chapter 06

 


 
***
 
 
 
 
刚进教室,米罗就缠住穆。
 
“穆,你们昨天真的是去卡地亚酒店吃饭的?”
 
怔了怔,穆点头。
 
“是,不过我没吃到什么。”穆淡淡说道,仿佛无事发生地坐下。
 
今天应该能得到加隆的回答了吧?他一定去问了沙加的情况。
 
米罗坐到穆的对面:“你没有用我的卡借记支付吗?”
 
穆遗憾道:“没有,说是要本人才可以用电话支付的。”
 
“也是,最后呢,是那个人付账的?”
 
穆点头。 
 
“他们两兄弟都有毛病吗。”米罗生气说,“带你去那种地方不是为难你么?害我差点以为……”
 
以为,他们是去开房的…  
 
“什么?”
 
穆看着米罗。
 
米罗别过头,“没什么……”
 
穆扬起嘴角笑道:“啊,有个害羞的人脸红了。”
 
“啊!你说什么!”米罗大叫。
 
他最烦这种时候开玩笑了,他明明很担心穆的安全。
 
“你要是想去那种地方吃饭,我也可以请客的。”米罗脸上浮现红晕。
 
穆摇头:“你还是省了这点钱吧,你忘了上次想请客,结果点了一桌菜却被卡妙放了鸽子。”
 
“……你!”
 
米罗气得脸都黑了。
 
 
 
 
***
 
 
一连两天的短信都没有加隆的答复,穆试着又发送了一条短信。
 
“加隆,晚上好。上次的事,有帮忙问到吗?”
 
他还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,希望没惹到这个富家公子,为何都不回信呢。很快,电话震动。
 
“发了三天的短信,你想我了吗?”加隆有些得意。
 
“……不是。”他又在开玩笑了,穆静静道,“我只想问你,有没有兑现你的承诺。”
 
“出来见面说吧。”
 
“这…”
 
“你想知道的事我问了,不过你得给我报酬我才会告诉你。”加隆在电话的另一边扬声。
 
“报酬?”穆迷茫了,立刻联想到巨款贿赂之类。
 
“你不会以为经过上次就可以算了吧。”加隆的话语里含着低沉的笑声。
 
穆冷静了一下,“不…我会给你的报酬的,你想要什么?”
 
“我们见面再说。”
 
电话里响起嘟嘟声……加隆挂了电话。
 
 
 
 
***
 
 
走在放学路上,米罗开始担心这样闷闷不乐的穆。
 
“那家伙还没给你回话吗?”米罗问。
 
“没…”穆失望道。
 
米罗冷笑一声:“看来是逗着玩的,我听说撒加和他的双胞胎弟弟几乎从没有一起出席过任何场合,肯定关系极差,你真的想让他帮忙?”
 
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”穆吃惊的看着米罗。
 
米罗打哈哈说:“这个啊,卡妙在撒加的手下实习过,他知道一些情况。”
 
其实他是打听了好久才知道…就是害怕穆被骗了。卡妙才懒得理会他…
 
“别再搭理他了,穆,他不是什么好人。”米罗搭在穆肩上。
 
就在他正要放松时,那辆显眼的黑色敞篷车又出现在校园门口,它的主人不用猜也知道是谁。米罗的拳头握紧。
 
“又是他。”米罗咬牙,走近那辆车,“你缠着穆到底想干什么?”
 
加隆不紧不慢地开门下车。
 
“恐怕你弄错了。”他高傲地看着米罗,“是他缠着我,追着我的车要搭话,又发了这么多邮件,我想无视他也很难。”
 
“……”穆被说得难堪,怔怔地跟在米罗后面。
 
米罗低吼道:“他只是拜托你帮忙打听事情,结果你却耍我们?”
 
加隆绕过米罗对着穆一笑:“你想知道的事我问了,不过你得……”
 
他未说完,脸上被米罗猛地揍了一拳,加隆倒退几步。
 
米罗怒吼:“你这混蛋,别太把自己当回事!”
 
“米罗。快住手…”穆吓得一头冷汗,连忙拉住了他。
 
米罗有些发抖:“你其实什么也没问吧?你们兄弟关系很差,要撒加向你松口,完全不可能!”
 
“是啊——”加隆捂着嘴角,还在讽笑,“如你所说,我们兄弟无话可说。”
 
米罗还想骂点什么,穆却走上去出声:
 
“那你为何不早一点说?”
 
他彻底被加隆玩弄他们的态度刺激到了。
 
“谁让你缠上我?”加隆玩味地挑眉,“不过我可不会食言,我查了最近一个月的所有出境记录。”
 
穆眼神一变,又是更加震惊。
 
“你朋友用假名出了国,同时登机的几人全是城户集团的手下,城户纱织也一起。如果有生命危险,也不会被允许乘坐飞机。”加隆沉声说。
 
“真的吗?”穆眼角颤了颤,激动得要哭出来。
 
“够了,知道他没死就可以了吧?”米罗拉走了穆,“别再管沙加的事了,他和我们不是一类人,再追问下去也没必要。”
 
加隆又欲要拦在穆的身前:“我的调查费用你要如何还?”
 
“你别太过分!”米罗再次冲他怒吼,他飞快地将穆拉着离开。
 
又到了晚上,穆回忆起白天的事。加隆真的帮他去问了沙加的事,而且他不知道他们兄弟关系很差,加隆还是帮了他…
 
既然沙加没事就好,找个机会感谢加隆吧。
 
叹了口气,正想着那个人,他的电话便心有灵犀地打了过来。
 
电话接通,穆便主动说话:“今天很抱歉,我没想到你真的去查了这件事,你说的都是真的吧…”
 
“真的。”加隆温和道。
 
“我朋友打了你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对于这点,穆很不好意思。米罗就是那样冲动的人。
 
“那报酬呢?”
 
“那个调查费用很贵吗?是多少?”穆紧接着他的话。
 
“开窗。”
 
什么…穆一头雾水。他意外地听话,起身推开窗户。
 
加隆的车竟然就停在楼下…他在车上招手。
 
“……!”穆的脸微红,“加隆。你为何会在这里?”
 
两人依然通着电话,但是加隆却不再说话。穆转身奔下楼。
 
穆来到车边,车门自动打开,就像在迎接他上去。可是他还穿着一身居家服…
 
“这么晚了,你要做什么…”穆不懂他的行为。
 
“我说了想要报酬,拿不出来就陪我出去。”加隆紧盯着他,让穆也移不开目光。
 
“我会给的。”
 
“你给不起的。”
 
加隆侧身,把他拉进车中。穆跌在座位上。
 
“等等,现在我还要学习…”他想赶紧走,加隆把他拉扯得更近,还关上了车门。
 
“……”
 
穆楞楞地坐正。
 
“老实坐着,别想着下车。”
 
加隆亲自替他系好安全带,穆如坐针毡地跟着他出去兜风。
 
他们家本就在靠海岸的郊区,加隆开了没多久便到了海滩边,大海沉静如玉,深处发出沉闷的声音。
 
穆下了车,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,海风让他脸颊降温。
 
不知为何,只要一待在加隆的身边,他就会觉得不自在,但又不是讨厌这种感觉。
 
“这边夜景很美吧?”
 
加隆站在一块礁石上,他似乎在迷恋海洋。
 
“还好。我要回去了。”穆在他身后走远。
 
“为什么?”加隆立刻回头追上,抓住穆的手,两人停了脚步。
 
穆不高兴地说:“因为再不抓紧时间,可能会无法通过医学系的考试。”
 
而且两个男人在这里看海景,怎么看都很别扭,加隆是怎么想他们的关系的?
 
“一定要进入医学系么?你想当医生?”加隆淡淡皱眉。
 
穆顿了顿:“是,我想继承收养我的老师的遗志,他生前是医学研究人士。”
 
他的记忆里,常陪他玩的哥哥也曾经问过他,为什么想当医生。那个时候,穆很傻地回答,因为想治好自己的眼睛。
 
哥哥还笑着跟他保证,一定会让他眼睛好起来,一定会让穆实现他的梦想。
 
不过如今想来,一切都太梦幻了…
 
穆从十二岁恢复视力才开始真正的学习,就算天资聪颖,又刻苦勤奋,但是失去的时光是无法估量的。五年的时间学了其他人十二年的知识,还妄进入要求极高的医学系,太困难了。
 
他不忍地咬着唇:“我没空在这里耽误太多时间。”
 
“你在利用我,我帮了你,你却翻脸不认人,害我损失了一笔调查资金,连约会也不愿意吗?”加隆逼到穆的跟前。
 
穆紧张得退后:“我没有,我只是很担心学业。”
 
他真可爱…
 
加隆淡笑说:“考不上医学系,那去报考护理系,门槛低一些。”
 
“你知道些什么…”穆不甘心地垂眸。
 
“你这副身体,当了医生也是吃亏。”加隆拥著他,忽然有一阵海风吹过。
 
“你说什么……”穆很想推开,可是他正面对着加隆如海洋深邃的眼睛,要将他的心神都紧紧吸引。
 
发呆之际,双唇被人覆上,穆像是浑身僵硬了逃离不开,眼底有什么在颤动。加隆咬住他的下唇,不忘提醒:
 
“放松点。”
 
唇瓣间的触碰,已经让穆不知道如何回应,又发抖得厉害,加隆却还想撬开牙齿搅进去,他刚伸舌,下一秒就被狠狠推开。
 
穆激烈地喘息着,又强制着没有动怒。
 
“我得回去了。”他慌张地说了一声,转身便逃跑。
 
“………”
 
被他的举动打击得彻底,加隆愣在原地,连他的眼神也没有看清。为何那么激动,不是愿意接吻的么?
 
穆奔到了马路上,迅速地招来计程车逃走,加隆有些失神,等他再去开车时,已经追不上了。
 
害怕加隆会再来找他,那晚穆跑去了艾欧里亚家避难。
 
其实没什么好害怕的,他不排斥有同性和他恋爱、在一起,可是接触了加隆,压迫感却比任何时候都强烈。如果是米罗,穆也许会泰然自若地接受米罗吧,而且,米罗通常会被他弄得脸红,为什么加隆就不一样。
 
明明在其他人面前能放开心怀说话,面对那对兄弟,穆就是做不到,他没有能力陪加隆这种少爷老版玩这样的游戏。
 
那天之后,穆拒绝了加隆的所有电话,装作无事发生一般,在学校应对升学考试。可是没人看得出他心里乱乱的。
 
 
 
 
 
***
 
考试已经结束了,穆依然心神不宁。
 
手机显示着数个未接来电。加隆从没发过短信,他一有事就会直接打电话来,无论何时。穆差一点就将他设入了黑名单里,可是又有点不舍,毕竟他欠下了加隆的人情,他还不知要怎么要还清呢。
 
出了校门,米罗拉扯穆的衣服,这才让蔫了一般的穆抬头。
 
校门口,加隆随意地穿着皮衣和牛仔裤,比起他穿着不戴领带的西装,这样看上去反而更颓丧。他是受到了什么打击吗?
 
“你在躲着我…”加隆迅步走来。
 
眼看加隆没了平时的气焰,穆似乎有了底气:“你是来讨问报酬的?”
 
“不是的。”加隆眼底有一丝憔悴,穆收敛了他的冰冷。
 
“对不起,那天之后……”穆说道,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 
“上车说。”
 
加隆拽过穆的手腕往他停在路边的车上拉走,穆手腕被一拧,吃痛得低吼了一声。
 
米罗后知后觉地拦住:“等等你想干什么…”
 
米罗完全挡不住加隆的气势,一掌便被推开。
 
哪有这样校门口光明正大地掳走别人的?穆很清楚他不讲理的一面,可是却没有想要反抗。
 
也许今天加隆正是要他还了那个人情,穆唯有面对,他又一次被带上副驾驶,穆安静地坐好。
 
“喂!你给我停下!!你给我停下!!——穆!!”
 
米罗在后面追赶,他赶不上车速,立马被甩得老远,穆回头一看,米罗好像摔跤了。
 
穆两手捏的很紧。
 
“你想怎么样?”
 
加隆低声要说道:“只是想见你。”
 
“………”
 
穆沉默一会,车停在一个红灯前。
 
穆认真说着:“下次请你不要对我的朋友不礼貌。”
 
那样撇下米罗,穆的心中也五味杂陈。
 
加隆转移了话题:“你们升学考试结束了?”
 
“是的。”这一刻,穆才意识到加隆亦是他的前辈,在前辈面前提及自己的学业,会不会被教育呢,穆埋怨自己,“我似乎没有通过…”
 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加隆问。
 
“等具体的结果。”穆垂头道。
 
说不定真的与他之前预计的一样,他达不到医学系要求的分数。
 
穆一副沮丧模样,加隆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凑近他的脸边。
 
“为什么刚才不逃下车。”
 
低沉性感的男音让穆忘记了思考,其他烦恼一下就抛于脑后。
 
“我…”
 
他有些呆呆地,又被加隆吻了。
 
可是加隆没有为难他,只是趁红灯还没停过过瘾而已。
 
他总是有这样的习惯,在敞篷车上接吻,会引人注目的,穆假装冷静地别过头。
 
“你会直升入圣域学院的大学部吧?”加隆继续开车。
 
“嗯……如果分数够了的话。”
 
“离你家很远,你要另外租房么?”
 
穆小声道:“应该吧。我和米罗,艾欧里亚已经约定了的。”
 
加隆皱眉。
 
结果,加隆只是把穆平安地送到家,路上聊了一些以后的打算。
 
穆下车时,他又揪着穆的手狠狠道:“下次不许再不接我电话。”
 
 
 
 
 
***
 
 
 
 
升学考试的结果和穆自己的预计如出一辙,医学系的分数要求,他差了不止一点。其他的院系就相对轻松一些。
 
大家都忙着报考,穆也不想再给童虎老师添麻烦,随波逐流般填写了最合适的。
 
看了穆的报考结果,童虎摸着下巴在家里公告。 
 
“结果小穆要当护士了啊…”
 
春丽开心的笑道:“很适合穆哥哥呢,穆哥哥那么细心的人…”
 
紫龙附和道:“听说护士的工资也不低呢,比起医生那样不规律的手术时间,护士还有休假。而且男护士比女护士更有潜力,不管怎么说护士也是个体力活,很多女孩吃不了苦的,连血都见不得。”
 
童虎忽然猛拍穆的后背:“哎呀,看穆这个样子,似乎也可以混入女护士之间啊!”
 
贵鬼止不住哈哈地笑起来,穆的脸色变得难看,他又立刻捂嘴,唯恐下一秒被揍一顿。
 
可是童虎老师说的没错,穆从小就清秀得不可思议,在童虎的眼里,他乖巧清纯,在紫龙春丽的眼里,他温润可靠,谦逊亲和。
 
看久了就移不开眼,第一次见他的人也总是会被惊艳,加隆就在其中,所以第一次见面,他毫无防备地接受了穆的错认。
 
就算之后的穆对他那样冷淡,也同样深深吸引着他。
 
“老师…”对于他们的玩笑,穆没有真的生气,他转回正题,“上了大学,我可能会搬出去。”
 
“确实啊…圣域学院的大学本部在市区中心,租个房子会好一些。”
 
童虎早就考虑到这点了,来回两个多小时的车程,如果还坚持回家会很累的,也无法专心学习。
 
录取的消息放送后,穆开始着手准备未来的计划,他也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在找租房的事告诉了加隆。
 
加隆第一次不是电话,而是给穆发了邮件,上面写着,会给他一个惊喜。
 
一日,穆发现一封信塞在家门口的信箱里,署名无人,要求穆收件。
 
“这是什么?”
 
穆把信封带回家,当着童虎的面拆开后,是厚厚的一叠钞票。他估算了一下,这就是他半年的生活费。
 
并且,附送了纸条。 
 
“给穆的生活费用…考上了大学之后的。”童虎照着念完,他莫名地一脸惶恐,谁会寄来这样的东西,穆有自己的长腿叔叔了?
 
穆不敢相信,“老师,你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吗?”
 
某人的名字在脑海一闪而过,童虎咳了几声。 
 
“暂时收下吧,等知道了是谁再还钱也不迟。”
 
穆不是迟钝,他怀疑这笔钱是加隆所寄,毕竟他说过会有一个惊喜,加隆知道童虎一个人微薄的工资要养一家这么多人,肯定意识到了穆需要帮助。
 
可是加隆做了这种事,必定会通知一声,而且凭他们的关系,不可能才认识两个月就进展这么快。
 
他们之间还没有人表白呢…
 
虽然,微妙的变化已经在产生。
 
 
 
 
 
***
 
 
 
加隆打来了电话。
 
“明天有空么?”
 
穆嗯了一声。
 
“你说过在找房子,我知道一个地方。”加隆淡道,仿佛是无意发现的情报。
 
其实是有花心思的。
 
“真的吗?”穆有些惊喜。
 
他找了半个月还一无所获。
 
加隆柔声道:“明天带你去,我会来接你的。”
 
对着电话,穆的耳根竟然微微发红。
 
“加隆……”他眼睛颤了颤,“谢谢你。”
 
加隆如同前辈一样的关照,穆已经无法再对他有脾气了,而且,这感觉就如同小时候一样。
 
不过令加隆没想到的是,穆会把米罗和艾欧里亚也约上。
 
回头一想,他的确说过,三人约好了一起租房住。
 
米罗和小艾被穆叫来参观,上下打量着。
  
“穆,你这么快就找到房子了啊。”米罗感叹,三室一厅,正合适他的想法。穆是怎么找到这里呢?
 
艾欧里亚也认真道:“这里很好,离大学很近,房租也很合适。”
 
米罗忽然眯起眼看着小艾:“话说…艾欧里亚你不和女朋友一起租房吗?” 
 
艾欧里亚有些慌乱,他退后一步,“什么女朋友,不是之前就分手了。”
 
米罗在说魔铃么……其实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…… 
 
“不会吧,你们那么黏在一起。”米罗故意邪笑。
 
艾欧里亚背过他镇定道,“很多事无法预计。”
 
看见米罗戏弄老实的艾欧里亚,穆有些忍不住了:“米罗,你不也一样吗,当初说好一定要和卡妙一起住的,最后还是被他拒绝。”
 
穆仰头看着他,嘲笑起来。
 
“你……别提那家伙啊!”米罗捏着拳头大叫。
 
转眼间,穆安抚道:“好了,这里还不错……如果决定了的话,我去和房东商量。”
 
他正要开门,加隆也同时进了门,正是他带着穆来这里,刚才去楼下买东西。
 
米罗还不知道加隆正是房东的朋友,嗤笑道:
 
“你又来了,你对穆还没死心吗?”
 
“米罗,你胡说什么?”穆拉走米罗,“加隆是帮我找租房的,这里也是托他的福…”
 
穆竟然在帮那个人说话。米罗受伤地站开,眼睛都瞪歪了,他古怪道:“啊,艾欧里亚…你有没有忽然觉得这里环境真恶劣………”
 
加隆无视了其他二人,他只看见穆:“我想带你去吃饭,他们也可以一起。”
 
“你开什么玩笑,我会需要你请客吗?”米罗冲他大喊。
 
 
 
 
 
 
(未完待续.)

评论(6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iryuu | Powered by LOFTER